中国节能与地方政府推动灾后重建节能环保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中简称国节能)在支持灾后重建方面已经投入资金超过20亿元,加上后续项目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

  作为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在支持灾后重建的过程中,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与地方政府形成合力,不仅推动了灾后重建与节能环保相结合,还带动了地方产业升级。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第一时间内开展对四川灾区医疗废物处理工作的援助,向四川灾区援助的车载式高温蒸汽灭菌医疗废物处理系统。在灾后第7天,中国节能就与地处灾区的东方电气签下了12.4亿元的灾后第一单,购买134台风电设备,之后又再次与东气签订了12亿多元的合同。中国节能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地方节能环保建设,积极准备在四川成都、广安市武胜县等地建设垃圾发电项目和生物质发电项目。2008年6月13日,中国节能下属浙江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高新区签约,决定投资近10个亿在成都高新区兴建成都国际科技大厦,全力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该项目将于5月22日正式开工。2008年8月,中国节能在彭州市总投资5亿元建设的新型环保建筑材料项目奠基。2009年4月18日,该项目正式投产,达产后,可满足每年近300万平方米节能建筑的需求,将大大缓解灾区墙体材料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项目生产的新型建筑材料品质高、施工简便、价格便宜,对于当地淘汰生产工艺落后、产量低、产品质量差,要耗费大量能源和土地资源,二次污染严重的小砖窑,实现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节能与地方政府共同创造出推进节能减排的合作模式,不仅将作用于灾后重建,更将对成都市以及周边地区的节能减排工作发挥长期持续的作用,为当地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