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与陕西延长石油合建大型能源化工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3

  5月8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泰国新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陕合作建设的靖边能源化工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

  陕西靖边能源化工项目由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泰国新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84亿元人民币建设,其中:中煤集团持有30%股权,陕西延长集团持有40%股权,泰国新能源集团持有30%股权。该项目控制用地总面积40平方公里,分两期实施。一期先建设年产180万吨甲醇、60万吨MTO、150万吨/年重质渣油热裂解、60万吨/年聚丙烯、60万吨聚乙烯项目及配套装置;一期后续建设150万吨/年甲醇、50万吨/年MTP(或MTO)以及后加工项目。二期规划建设300万吨/年煤制甲醇、100万吨/年烯烃及后加工项目。

  陕西靖边能源化工项目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煤集团加快了在陕投资的步伐,与陕西省的全面合作步入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