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政府出台11项措施确保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3

  云南红河是南方电网加快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15个主要城市之一,红河州政府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工作,根据《红河2009-2013年电网专题规划》,明确提出了11项保障措施,为红河电网又好又快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红河州政府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建立电网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对电网建设项目实行领导干部负责推进机制。三是将电网规划建设纳入各县城市总体规划和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做好电网规划与当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衔接。四是及时做好变电站用地的预审工作。五是对电缆入地工程的土建部分投资由地方政府承担。六是预留对电网规划新建变电站站址的用地指标。七是为电网规划建设预留前期工作经费。八是对规划和在建中的电网建设项目预留线路通道,对输电线路走廊(包括杆、塔基)不再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相关手续。九是对电网建设所涉及的相关行政性收费,在州级权限范围内尽量给予减免,不能免除的按下限收取。十是指导州内重要用户配置独立自备保安电源,提高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十一是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组织开展输电线路走廊专项整治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