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将在深圳建立远洋渔业产业总部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3

  5月8日,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刘身利与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分别代表中农发集团与深圳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农发将在深圳设立相关产业总部,大力发展远洋渔业。国务院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和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期双方合作的重点是远洋渔业船队建设、基地建设、加工贸易、运输储存链的形成等,中农发集团将把深圳作为渔业投资重点区域,并在深圳成立大型远洋渔业企业,利用深圳特区的区域优势和政策优势,设立相关产业总部基地,力争3-5年在深圳远洋渔业资产规模达到10亿元以上。未来中农发集团还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行业发展、项目储备及人才等方面优势,在海洋生物技术等方面与深圳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出台了《关于扶持远洋渔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支持海洋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吸引大型龙头企业来深发展。远洋渔业作为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突破口。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直接推动深圳现代化远洋渔业船队、远洋渔业综合基地和运输储存链的建设,对深圳发展远洋渔业、利用公海资源和发展总部经济都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促进作用。深圳市委市政府表示大力支持中农发集团在深圳的发展,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希望中农发集团不断拓展、深化与深圳的合作,为深圳远洋渔业和现代农业、都市农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季晓南代表国资委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中农发集团选择将远洋渔业基地设立在深圳,不仅对深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现代农业、都市农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对中农发集团加快自身发展也是一个良好契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充满活力激情的创新创业热土,中农发集团是具有雄厚实力的大型中央农业企业,双方的强强联合是正确的、富有远见的选择。中农发集团将远洋产业带到深圳,必将在这片热土焕发新生机、新活力,创造新的辉煌成绩。希望市政府继续大力支持中农发集团在深圳的发展,促进中农发集团在深圳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企业和地方发展的互利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