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四川狮子坪水电站首台机组盘车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4
  5月7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施工的四川狮子坪水电站首台机组盘车完成,标志着该电站灾后生产取得重大胜利。

  狮子坪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是杂谷脑河干流规划的龙头电站,电站装设3台6.5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为葛洲坝集团历史上安装水头最高、转速最快的混流式机组。电站离5.12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直线距离仅80公里,地震发生后,建设中的狮子坪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遭受严重破坏,水轮机系统被水全部淹没,发电系统一半被水淹没,其他设备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是葛洲坝集团在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的施工项目之一。

  为确保电站按时投产,去年7月25日以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狮子坪项目部全体参建职工在施工现场余震不断、缺水断电、生活条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迅速恢复施工。经过艰苦努力,今年2月26日,电站2号机定子吊装就位,比业主要求提前了30天;4月9日,1号机组转子吊装就位,比业主要求提前了20天。目前已经完成2号机转轮及大轴吊装,3号机导水机构预装、机组公用系统设备安装已完成60%,为电站三台机组年内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业主、监理等各方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