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首家生物质沼气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在华电新能源公司和华电湖北公司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5月11日,湖北黄冈龙感湖生物质沼气发电项目正式获得湖北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这是华电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生物质沼气发电项目,标志着华电集团正式进军生物质沼气发电领域。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龙感湖农场内,由华电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建设规模为1.32MW,拟安装2台625kW颜巴赫发电机和1台70kW螺杆膨胀动力发电机。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924万千瓦时,年产沼气380万立方米,沼渣沼液处理系统以制肥为主,年产液态沼液肥14.3万吨,固态沼渣肥9228吨。

  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国家新农村发展规划,开辟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新途径。项目利用养殖场产生的畜牧粪便等资源,通过先进的干发酵工艺和现代化的沼气内燃发电机组,使养殖场产生的废弃物产生沼气,利用沼气进行发电和供热,实现沼气热电联产,同时,可以申请CDM碳排放交易指标。发酵后的沼渣和沼液是良好的有机肥料,可以返回农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循环经济生态产业链,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是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