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西南院设计震区二台山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5月11日上午11时,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院设计的位于四川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220千伏二台山变电站,经过参战各方连续多月艰苦卓绝日夜奋战顺利投入运行。二台山变电站投运,打通了阿坝州南部电网水电外送的通道,确保了岷江上游水电站100多万千瓦电力顺利输送,为灾区经济发展和灾后重建事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5.12汶川大地震”中造成二台山220KV开关站完全损毁,使映秀、耿达、渔子溪等五大骨干水电站,以及岷江沿线其他十几座小水电站每年上百万千瓦的电能无法输出,整个阿坝州南部电网陷于瘫痪。

  震后,为尽早恢复重建二台山变电站,全面打通映秀至汶川县城输电线路,确保100多万千瓦的电力尽快输出,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要求,中电工程西南院在第一时间派出设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穿越废墟,在破碎的二台山来回踏勘,搜集资料,并及时分析研究和精心设计,克服了重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及时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交了恢复重建技术方案。重建中,面对23.612千米线路工程要穿越地震塌方区和原始森林无人区,工程勘测设计难度历史罕见的现状。中电工程西南院的技术骨干不畏艰难、科学组织,历时四个多月时间按时完成了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工程设计任务,为恢复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