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西南院监理的都映高速公路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5月12日,备受关注的都(江堰)映(秀)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从都江堰驾车到映秀只需15分钟,从成都至映秀只需1小时左右。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铁西南院自2003年12月起承担都(江堰)映(秀)高速公路监理工作。这条在地震前即将建成通车的“生命通道”,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损失惨重。横跨紫坪铺水库的庙子坪大桥被拦腰折断,紫坪铺隧道受损2986米,龙溪隧道受损长度达4500余米,隧道内多处发生串珠式坍塌,已浇注成型的洞壁大面积塌落、开裂,进口段全断面坍塌295米,修复工程堪称世界级难题。2008年9月27日全面启动恢复重建工作以来,在228个不眠的日子里,中铁西南院树立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高风险专项机制实施方案,加强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督导工作,规范作业,认真履职,保障了“5.12”地震一周年之际建成通车,受到了各方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