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所属龙源集团签约国内最大光伏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5月5日,在一年一度的中国青海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龙源电力集团公司签约了国内目前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在会上,国电龙源电力集团公司与青海格尔木市政府签订了《青海省格尔木20万千瓦大型荒漠并网光伏电站投资协议书》,与福建钧石能源集团签订了《青海省格尔木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龙源集团正式进军光伏发电投资建设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新能源发电企业集团建设迈出新步伐。

  青海格尔木市太阳能资源丰富,属太阳能辐射最丰富地区(一类地区),年平均发电量1870小时左右。站址距离南侧的109国道约0.7公里,紧邻330千伏变电站,建设条件较好,全部工程计划在2011年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3.5亿千瓦时,与活力发电相比节约标准煤13.3万吨,节水10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2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