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一、二期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2009年5月6日上午,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举行一、二期工程投产剪彩仪式,标志着为期两年半时间建设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一、二期工程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投资约2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冶炼车间、制气炉车间、连铸车间、铸钢车间、锻造热处理及冷(机)加工车间、铆焊车间,以及配套的公辅设施。其主要产品为基于中冶京诚核心业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炉、电炉、连铸、轧机等大型成套工艺设备;冶金、机械、化工、电力、矿山、能源、船舶等行业的重型、关键零部件;大型轧辊、高合金模铸、连铸坯等。

  该中试基地的建成投产,使中冶京诚公司具备了核心技术产品化试验的平台、自主成套装备展示平台、自主技术成套装备的制造平台、重型关键零部件制造和高合金钢材料生产平台,使中冶京诚公司创建的研究、设计、制造、中试、工程、产业一体化的企业自主创新模式具备了坚实的基础。在一、二期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冶京诚自主研发和系统集成并进行中试的制气炉、100t超高功率电炉、120t真空脱气精炼装置、120t钢包精炼炉、Φ600圆坯连铸机、20MN和80MN快速自由锻造液压机等主要工艺设备和二级计算机系统、电炉除尘余热回收技术、水处理新工艺、新设备,经过中间试验已取得成功,证明技术领先、性能可靠性稳定,目前已经有些厂家与中冶京诚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