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船板家族再添新贵并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8

  4月20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收到美国、中国、挪威、德国、日本等五国船级社关于该公司生产的大线能量焊接用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系列产品通过认证的正式通知。这意味着鞍钢船板家族又增加了一档高品质品种。

  本次通过这五家船级社认证的产品范围为:普通强度A、B、D、E级和高强度AH32~EH32、AH36~EH36、AH40~EH40级的大线能量焊接用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系列,产品最大厚度为100 mm、焊接线能量为100 kJ/cm。其强度、低温韧性、规格等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大超过国内一般钢厂能达到的最大厚度为40 mm、焊接线能量为50 kJ/cm的水平。

  大线能量焊接用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的开发是鞍钢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共同承担了国家科研课题。经过大量的实验室研究以及工业试制,在大线能量用钢的成分设计、物理冶金原理和工艺技术上取得突破,工业生产技术成熟稳定,产品性能优异。至今已生产了15万吨此系列产品,其良好的性能、稳定的质量受到了用户的高度好评。

  鞍钢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素以强度级别高、规格全、焊接性好著称,本次认证填补了我国没有大线能量焊接用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的空白,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鞍钢船板的品牌形象,而且对我国大型船舶、海洋采油平台的低成本、高效率制造技术的发挥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