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湖北公司推出百项措施解“三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9

  5月份以来,前往湖北武汉供电公司硚口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的客户发现,该所原来的5个电费和业务收费窗口,全都升级为可办理电费、业务费、业扩报装及业务咨询的综合窗口,还增设了绿色服务通道,方便因特殊原因急需快速办理业务的客户。

  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电力公司抓住“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着力点,在推动优质服务上水平方面下工夫。湖北公司负责人带头走访客户,征求意见,查找服务薄弱环节。针对客户反映集中的交费难、报装难、报修难等问题,湖北公司精心组织了“百项措施解三难”行动。

  为了进一步方便客户交费,湖北公司大力推广现有的10多种交费方式,同时积极拓展服务范围。截至4月底,各地供电流动营业厅上门服务271次,收费窗口新增POS机和自助服务终端近千台;新增农村储蓄划扣客户15.3万户、预付电费居民客户9.3万户。湖北公司还与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建设“电费绿卡村”和“金融卡社区”,目前已建成“电费绿卡村”208个、“金融卡社区”49个。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湖北公司营销部门编写了《关于报装难问题的现状和对策研究报告》。湖北公司全面实施“阳光报装工程”,严格落实“三不指定”,加强监管。4月份,湖北公司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受理业务3189户次,发放客户报装权益告知书4.1万余份、报装服务联系卡5183个,高压报装客户回访率为99.86%,报装投诉案件办结率100%。

  针对部分地区用电报修难问题,各供电公司加强停电信息管理,强化抢修时限考核。截至4月底,全省城市故障抢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为28.76分钟,农村故障抢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为33.77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