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积极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0

  5月14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节能减排形势分析会,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分析集团节能减排形势,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升集团节能减排工作水平。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节能减排是国家的基本国策。节能减排既是集团生产经营的基本责任,也是中粮集团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更是中粮集团社会责任感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中粮集团上下要面向“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和全服务链城市综合体”的发展战略,居安思危,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在生产经营的同时做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于旭波对中粮集团下一步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夯实管理基础,将节能减排纳入企业战略规划,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流程,重视培训教育,强化统计监测;二要依靠科技进步,坚持源头控制和科学管理;三要突出管理重点,加强自查自测,强化过程监管;四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形成合力。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粮集团节能减排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指导和监督,各业务板块要切实落实节能减排主体责任,各基层企业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构建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分析了当前集团节能减排总体形势,回顾了集团在节能减排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剖析了当前节能减排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粮集团办公室主任殷建豪主持了会议,并传达了国家环保部《关于印发<2009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的通知》精神,分析了中粮集团所属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情况。中粮集团办公室安全环保部总经理陈志刚解读了《中粮集团节能减排工作方案》,对中粮集团节能减排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说明。

  中国粮油、中粮屯河、中国食品、中粮肉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节能减排工作最新进展、所属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治理情况和节能减排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对集团节能减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