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快速推进曹妃甸大型能源集群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0

  5月15日,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组建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随着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的成立,中国华电集团和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签定的“中国华电曹妃甸大型能源综合项目”框架协议中装备制造、煤码头、大型燃煤电厂、煤化工四个项目中的两个已经落地,标志着中国华电曹妃甸大型能源综合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华电曹妃甸大型能源集群项目是集团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典型项目,是贯彻“煤电一体、路港配套、产业集群”发展思路的战略结构调整项目。临港装备制造项目于2009年元月4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厂区勘察设计、码头设计、施工监理共三个标段的招标工作并确定厂区总体布置方案及一期建设内容。项目将于2010年7月投产。大型燃煤电厂项目初可研工作已经收口,将与海水淡化等循环经济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同接受外审。同时,曹妃甸国际生态城风电场测风方案已经确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