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水电站举行开工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5月21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总公司(简称中国重机)柬埔寨达岱水电站BOT项目开工仪式暨北京三联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柬埔寨达岱水电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额度最大的项目。

  2008年,中国重机与柬埔寨政府签署协议,以BOT方式承建柬埔寨戈公省境内的达岱水电站。该水电站位于达岱河,装机容量246MW,平均年发电量8.58亿度,工程总投资概算为5.05亿美元,项目期限42年,其中:工程建设期5年(包括1年准备期和4年施工期),项目运营期37年。计划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3年底发电,所发电力送入金边至马德望的230kV输变电线路。该项目将充分利用柬埔寨的水电资源优势,帮助柬埔寨扩展电力来源、平抑电价、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

  国机集团总裁徐建在致辞中指出,达岱水电站项目的开工和顺利实施,对国机集团创新业务模式、促进业务升级、扩大市场竞争优势有着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能够把握机遇“走出去”,开展以BOT方式对外投资,对提振企业信心,加快发展,带动内需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国机集团将积极发挥集团整体优势,重点配置人才、技术、资金和担保等相关资源,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逐步加大对优质业务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柬埔寨达岱水电站BOT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为加快项目实施,按照BOT项目的特点,由中国重机、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三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了“北京三联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全资向在东道国成立的项目公司——柬埔寨达岱水电有限公司注资,负责完成项目建设,并取得项目的所有权和管理权。在项目建设中,合作三方将充分发挥在融资及财务管理方面、设备监造、设计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项目风险管理,打造精品工程,遵守国际通行规则,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树立中国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