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紧急轮出150万吨储备棉缓解纺织用棉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2008棉花年度前期,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纺织出口下滑,棉花需求减弱,市场棉价下跌,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总公司)全力执行国家下达的272万吨收储计划,有效解决了市场阶段性供大于求的问题。但由于整个年度棉花可供资源总量仍有不足,近期国内市场棉价回升势头加快,为满足纺织用棉需要,稳定棉花市场,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决定,轮出部分国家储备棉和出库销售部分临时收储的棉花。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中储棉总公司自2009年5月22日起,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储备棉竞卖交易系统公开竞卖国家储备棉151.3万吨,其中包括2008年度临时收储的棉花100万吨。为减少中间环节,此次参与竞买方限定为纺织用棉企业。2003-2004年度陈棉竞卖底价为12500元/吨,2008年度临时收储的新棉竞卖底价为12900元/吨。为保证出库棉花质量,由中国纤维检验局对2003-2004年度陈棉组织实施公证检验,2008年度临时收储的新棉不再进行公证检验,按入库时原检验结果挂牌交易。

  中储棉总公司正统筹安排、合理调配,努力做好储备棉出库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前期棉花收储扫尾工作还未结束,中储棉总公司在组织好储备棉抛售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认真做好收储棉花的入库、结算及新疆棉的发运工作,确保国家棉花市场调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