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周密部署确保首都迎峰度夏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受连日高温天气影响,5月20 日,北京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005.2万千瓦,较去年5月份平均最大负荷增长7.25%。这是北京电网负荷今年春季以来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提前6天,标志着北京电网提前进入夏季大负荷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平稳。

  从目前负荷增长趋势和气温变化情况看,今年大负荷的较早出现主要受天气情况影响。本周北京地区受暖气团影响,日最高气温平均34.02℃,拉动地区负荷水平节节攀升。20日出现薄雾天气,空气湿度增加至30%,天气闷热,负荷水平突破1000万千瓦。今年夏季期间,综合考虑经济走势、气象等多种因素,初步预测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将达1400万千瓦,较2008年最大负荷1256万千瓦增长11.46%。

  为确保首都地区夏季大负荷期间电力供应,国家电网公司周密部署,组织所属单位采取有效举措,全力确保北京电网迎峰度夏。一是加快推进缓解度夏压力的13项电网建设工程,确保6月30日前如期投产,增加变电容量91.3万千伏安,输电线路65.2公里,缓解电网局部压力。二是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增长模式分析,提高预测精准度,合理调整运行方式。三是针对局部重载地区,制定了涉及1872户各类客户的有序用电管理方案,可调节重载负荷约18.4万千伏安(约占总重载负荷的49%),做好紧急情况下的拉路限电准备。四是强化风险预控,加强重点输电线路、变电站巡视检查、运行管理和反外力工作,对重载和安全裕度较低的设备,提前安排检修、更换,提高运行可靠性。五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开展反事故演练,提高电网事故处理能力和抢修队伍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