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建温福铁路通信信号系统工程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由中国通号集团承建的温福铁路(福建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按照铁道部、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的要求于5月19日正线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新建温福铁路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协作区,位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大发达经济区之间,是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闽东北沿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缓解福建地区和省际间的交通“瓶颈”制约,更好地促进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经济发展,推动两岸“三通”,加强福建省与长三角的社会经济交往,促进东南沿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温福铁路北端与金(金华)温(温州)线、在建的甬台温线连接,南与峰(横峰)福(福州)线、在建的福厦线、向莆线连接。线路全长约294.6km,车站11个,枢纽9个。

  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涉及温福铁路、福厦线引入福州枢纽。通信系统由传输系统、电话交换及接入系统、数据网系统、专用移动通信系统、调度通信系统、会议电视系统、应急救援指挥通信系统、同步及时钟分配系统、电源系统、综合视频监控系统、通信电源及环境监控系统、通信线路、车站(段、所)综合布线、电力直通电话、通信综合网管等14个系统组成;信号系统由运输调度指挥系统(CTC)、闭塞系统、列控系统、车站联锁系统、计算机监测系统、信号电源系统等6个系统组成。

  中国通号集团非常重视温福铁路通信信号系统项目的实施,成立了温福铁路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公司(OPM)、通信项目部、信号项目部。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公司负责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的组织、协调,通信和信号项目的施工(福建段)由通号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段)由通号济南分公司、通号广州分公司实施。设备由研究设计院、北京信号厂、天津信号厂、西安信号厂、天水电缆厂、卡斯柯公司提供。为完成好该工程,通号集团发挥三位一体的优势,集团各单位通力配合。集团领导现场指挥,讲政治顾大局,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项目的实施。参建各公司领导深入项目一线组织协调,通号研究设计院及设备提供厂商为保证项目实施派出技术人员和专家现场调试。参建员工不畏艰苦,克服了施工工期紧、隧道桥梁多、交叉作业频繁、工程作业量大、环境潮湿对设备影响等不利条件。依靠成熟的核心技术,优化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安全、高质量的保证了温福铁路(福建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的完成,为确保6月30日顺利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