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中信保落实出口信用保险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9

  为把握“421”工程的政策机遇、集中解决已签约项目融资保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月12-13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信保)就国机集团已签约项目落实出口信用保险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中信保落实“421”工程项目相关人员现场办公,为国机集团上报该工程的60余个项目逐一诊断把脉,提出详细建议和解决方案。经过沟通对接,有2个累计合同额约10亿美元的项目已纳入第一批项目上报财政部;23个累计合同额约46亿美元的项目符合中信保关于“421”工程承保意向条件,可争取尽快落实到“421”工程框架中去;其他项目将继续创造条件、进一步积极推进。

  国家批准了421亿美元的专项融资保险安排,用于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项目。这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外贸出口的严峻形势,国务院批准的以加大融资力度促进我国大型机电设备出口、带动外贸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目的的一项政策。据了解,作为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重要窗口,国机集团上报该工程项目的合同金额和项目数量约占到了上报项目总数的1/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