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电机战略发展推动当地工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5月5日,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和山西丰喜集团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举行风力发电机支架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央企与地方企业之间的一次合作,也是永济电机如何做强做大的战略发展思路,这对进一步加快当地经济崛起,盘活金融危机冲击下当地机械制造企业的产能起到推动作用。据悉,此项合作,可为山西丰喜化工年新增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

  如何做强做大企业?永济电机公司提出了从制造型向虚拟集成型转变的战略发展思路。就是对那些投资大、社会上供大于求的零部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通过社会化协作的方式来解决。作为驻山西省的央企所属企业,永济电机公司注重发挥企业在当地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带动当地工业发展和劳动就业。2008年,永济电机公司先后与运城市53家企业进行了商务合作,合作金额达3.17亿元。目前,该公司还在与30余家当地企业加深了解,增加实现合作的可能性。

  近年来,永济电机公司大胆创新,锐意改革,不断研发新产品,积极开拓新市场,经营业绩和经济效益一年一个新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公司的产品已覆盖我国铁路运营的三种型号的高速动车组——CRH2、CRH3、CRH5,而装配永济电机产品的和谐2型、和谐3型机车,占据了我国铁路大功率机车70%的市场份额。特别是油田电机、风力发电机销量分别占国内市场的90%和80%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油田电机和风力发电机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