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进口缅甸电量突破6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5

  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中方执行单位,积极加强与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电力合作,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自去年12月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第一台机组向国内送电至今,南方电网通过云南电网累计进口电量突破6亿千瓦时,达到6.02亿千瓦时。

  2006年,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与华能澜沧江水电开发公司、云南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联合投资开发紧邻中缅边界的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这是中国在缅甸投资的最大的水电BOT(建设-经营-转让)项目。2007年底,按照国家的产业政策要求,云南电网公司将其持有的股权转让给国内水电企业。

  瑞丽江一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6×1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2008年,云南电网公司建成了中缅第一条电力联网通道——230千伏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中国德宏输电线路。2009年3月,电站6台机组全部投运,目前共有3台机组的电力通过云南电网向国内输送,月送电量约1.4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