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2009年5月20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即: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传教育行动)现场会议在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郭家湾总承包项目部现场召开。本次现场会议旨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三项行动”通知精神,通过现场会议的形式重点检查工程建设现场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落实情况,了解火电项目建设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状况,以点带面促进所属各单位、各工程建设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实现“国家核电”安全生产目标。

  “国家核电”有关单位领导、郭家湾项目经理分别就工程总承包项目情况、现场安全生产“三项行动”落实情况向会议作了专门汇报。会议代表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推动“国家核电”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是持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公司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安全环保长效机制、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组织开展2009年“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把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扎扎实实的组织好、开展好,确保此次活动能实施好、收效好,为全面提升“国家核电”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国家核电”所属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促进国家核电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会议要求各单位通过完善制度、明确责任,重视宣教、落实培训,对危险源头重点防范等有效措施来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国家核电”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安全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郭家湾总承包项目现场、上湾总承包项目现场,参观项目部生活区,了解项目部职工的生活情况。与会代表一致对山东院郭家湾总承包项目部的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和项目管理能力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