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整体承建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5月26日下午,世界最大地下电站——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合同签字仪式在三峡开发总公司举行。这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建设进入机组安装新阶段。

  中标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工程,是葛洲坝集团继三峡左岸4台机组和右岸8台机组之后,第三次在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中承接70万千瓦巨型机组安装任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承接的机组安装任务不仅包括三峡地下电站全部6台机组的安装与调试,还包括整个三峡地下电站公用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合同工程量超过了三峡右岸电站8台机组的安装总量。这表明,整个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将由葛洲坝集团独家完成。

  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工程整体由葛洲坝集团承担,表明业主三峡总公司及社会各界对葛洲坝人善始善终建好三峡工程的信任与期待。在三峡左岸电站机电设备安装中,葛洲坝集团创造了同一单位、同一电站年投产210万千瓦和70万千瓦机组安装工期290天两项世界纪录。在三峡右岸电站机电安装工程中,葛洲坝人仅用29个月时间优质投产两种机型八台70万千瓦国产化机组,率先掌握了国产化巨型机组快速安装核心技术,此举标志着中国水电机组安装技术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签字仪式上,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负责人庄重承诺:将优化资源配置、精心组织,严守“视质量为生命、造精品于百年”的理念,精益求精地抓好质量过程监控,确保整个地电工程系统的质保体系良好运行,为祖国水电事业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