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实现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2009年5月20日至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检查组对中生集团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建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生产车间及辅助车间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成都所新建肺炎疫苗车间符合国家GMP标准。

  成都所科技人员经过十年不懈努力,在中国首家自主研发成功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惠益康),该研究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生物技术专项资助、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6年8月获得GMP证书后,成都所成为全球第三家23价肺炎球菌疫苗生产厂家,结束了跨国公司独占中国疫苗市场的时代。

  成都所新建23价肺炎疫苗车间总投资1.4亿元,建筑面积1.6万平米。本次通过GMP认证现场检查,将大幅度提高生产能力,有效满足市场需求,为国家的疾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