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凯推出自主研发的双面冲印相纸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在银盐市场日益萎缩、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下,乐凯深入研究冲扩业发展趋势、积极分析银盐产品的优势、洞悉顾客需求变化的基础上,利用自有技术、自主攻关,研发开发成功双面冲印相纸,并先后在美国PMA展会和北京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上亮相,受到了国内外专家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传统照片输出市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照片作为承载顾客美好记忆的载体,现在的消费者已不仅仅满足得到一张色彩鲜艳的照片,而是追求如何将照片组合、编辑、排版,制作成为更漂亮、更有利于保存、更有利于与家人朋友分享的主题相册或画册。从欧美市场发展来看,主题相册或画册是最主要的照片制作方式之一。作为个性化增值影像产品代表的相册目前在欧洲的消费量已约占整个像片消费的50%以上;在印度,这个比例达到20%。据印度的相纸经销商预测,在未来的2~3年内,相册的消费量将会占整个像片消费的85%以上。

  目前作为个性化增值影像产品的双面相纸主要是喷墨纸、激光打印纸、热升华打印纸等,其中以喷墨纸为主流。这些产品在影像输出技术上虽然已有长足的提升,对传统洗印市场产生了重大的冲击,但和银盐影像技术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如图像颜色少、色域窄、无层次、清晰度差等,而且交货周期相对较长。传统单面冲印相纸由于相纸透光,很难实现双面同时成像,通常是两张照片进行粘合,最终的相册也比较厚,不易携带和保存。

  乐凯通过分析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结合自身在银盐感光材料的技术优势,使用独家研发的涂层技术,历时1年多,自主研发了照片画册书专用相纸——双面冲印相纸。这种相纸采用独特的高感乳剂配方系统,能够双面同时成像且互不影响,改变了银盐照片一百多年来只能单面成像的局面。目前,这个产品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相关专利授权。

  同样是制作相册书,使用双面冲印相纸可以省去粘合工序和加工设备、减少设备占用空间、降低场地费用及设备投资成本、节省粘合材料和人工费用,同时去掉了粘合工序,可有效地减少次品率。

  乐凯双面冲印相纸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应用于制作相册书、明信片、台历、名片、菜单等个性化增值产品,还可应用于拍卖行样册、宾馆样牌、请柬、工卡、商业促销宣传单等数字短板印刷产品,其产品质量、制作方式等与市场上流通的现行产品比更具优越性,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