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全面推进新型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5月27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南航)新型安全管理体系(简称SMS)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对SMS的推进路线和建设规划进行了讲解和部署,这标志着南航SMS建设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会上,南航安监部重点介绍了SMS的推进规划,其实施范围涵盖了安监、飞行、机务、运控、客舱、货运、地服七个系统,30家单位。目前,SMS基本框架、试点部门实施指南、公司推进路线图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分7个阶段对SMS进行实施,即前期准备、体系策划、IT系统建设、SMS培训、现场验收、文件编制、补充审定,并在2011年1月1日前通过民航局的审定。

  SMS是一种正式的、自上而下的、有条理的管理安全风险的做法,即用持续的、系统的、全员的方法,建立保障安全的长效机制。按照闭环式管理原理,不断查找危险源,不断提高改进,堵塞安全漏洞,从而实现长期安全。对航空公司来说,SMS不仅是行业规章要求,也是实现安全管理关口前移,落实安全责任、实施壁环管理和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需求。

  截至目前,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591万小时,连续保证180个月的空防安全,安全运输旅客超过3亿人次,安全管理水平在国内、国际均处于领先地位。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在讲话中表示,南航将在原有安全成绩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地、全面地推进新型安全管理体系(SMS),建立长效安全机制,为全球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