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地面工程开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1

  5月25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地下土建工程完工,进入地上部分施工阶段。

  国家电网企业馆坐落在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占地4000平方米。建筑设计表达国家电网公司的世博参展主题“创新,点亮梦想”,在细节上体现绿色、可持续性的理念以及人文关怀。

  国家电网企业馆建筑主立面可实现“零能耗”,日间效果采用风铃片形式,借助自然风,风过即随之起舞,与传统建筑的厚重感不同,体现轻盈效果,且无能耗。夜间,国家电网企业馆展示效果通过LED灯照明实现,用电由建筑立面安装的总面积约80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

  国家电网企业馆利用建筑外部架空设计,为观众提供总面积达1100平方米的遮阳避雨区;排队通道顺应上海市的夏季主导风向,可以提高观众的舒适度;针对无风的极端天气状况,将采用增强型通风系统,通过加热建筑天井上部空气,形成空气对流。加热利用的是地下变电站变压器产生的大量余热,不需耗费额外能源。此外,国家电网企业馆采用的所有建筑材料均可回收再利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