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公司获“迎世博环境整治贡献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日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上海石化公司荣获第二届上海市迎世博贡献奖之环境整治贡献奖,这是本次上海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获得的唯一迎世博环境整治贡献奖。

  近年来,上海石化按照上海市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总体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利用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生物脱臭技术,进行了污水处理装置一期恶臭治理;停了该公司“功臣电厂”热电一站机炉,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4万~1万吨;投资1.1亿元,建设热电二站1号、2号锅炉烟气脱硫装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700吨、烟尘排放千余吨。

   上海石化还把迎世博环境整治与发展循环经济紧密结合起来。他们对原有的火炬气回收系统进行完善,去年底又建成投运芳烃部火炬气脱硫回收系统,将回收的火炬气经脱硫后并入内部燃料管网,作为装置燃料气替代液化气,既减少装置燃料气的消耗,又降低了火炬气排放量。今年1到4月,这套系统已回收火炬气8982吨。该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热电二站3号、4号锅炉烟气脱硫装置已实现中交,目前进入试运行。该装置正式投用后,将全面完成上海石化燃煤机炉的烟气脱硫装置建设任务。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的污水处理装置二期恶臭治理项目也将于6月中旬实现中交,届时上海石化污水二级处理装置产生的恶臭气体将全部实现生物脱臭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