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与长荣集团签署航线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日前,中国海运集团与长荣集团达成了全面开展集装箱班轮航线合作的协议,以携手应对经济危机带来的市场冲击,实现共同发展。5月27日下午,双方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举行了签字仪式,中国海运总裁李绍德和长荣集团首席副总裁林省三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去年以来,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运量萎缩,运价下滑。集装箱班轮公司普遍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根据中国海运集团和长荣集团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在远东-北欧线、远东-美西南航线、远东-墨西哥、美东航线,共同投入26艘大型9600TEU及8500TEU等规模的集装箱船舶,近19万TEU的运力,优化整合航线。航线合作定于2009年6月16日起实施,分别在上海港、青岛港和高雄港首航。

  双方通过签订航线合作框架协议,在全球航运市场上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携手应对金融风暴和经济危机的冲击,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抱团过冬,实现双赢;有利于优化航线设计,缓解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共同维护航运市场的稳定;有利于稳定航线,确保准班准点,提升航线服务质量,以稳定、优质的品牌航线服务全球客户;也有利于促进海峡两岸的经济合作和经济发展。双方将在合作中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中国海运集团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的大型航运企业,走过了十二年的发展历程,在此期间,中海集装箱运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船队等级和实力得到了大幅提高。长荣集团是世界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长荣海运在全球班轮运输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海运李绍德总裁表示,双方的航线合作是起步,是双赢,是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