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创立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5月31日,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股份)在北京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吴天林等有关人士出席创立大会。

  同日,中化股份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刘德树当选为中化股份董事长,韩根生被聘任为中化股份总经理,罗东江当选为中化股份监事会主席。

  中化股份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化集团整体重组改制并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远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总股本398亿股,其中中化集团占比98%、中远集团占比2%。中化股份成立后,中化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和控股股东,对中化股份行使国有股权管理职能,中化股份成为中化集团主营业务的运营主体。

  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在创立大会上表示,中化股份的成立是中化集团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经过十多年改革和快速发展,中化集团已经从一家传统外贸企业成功转型为具有市场化的理念和机制、在主营业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国企”,规模实力和内在素质已经达到了整体改制的要求。发起设立股份公司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必将促进中化集团在新的发展平台上继续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战略发展和管理变革,将公司打造成为治理规范、运行高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重大行业影响力的跨国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