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安装的长洲水利枢纽内江13号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3

  6月2日14时30分,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四局有限公司安装的广西长洲水利枢工程内江13号机组4.2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经过72小时的试运行,实现并网发电。

  长洲枢纽工程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和广西“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工程,是世界上灯泡贯流机组台数最多的大型水利枢纽,被誉为“灯泡贯流式机组电站中的三峡工程”,电站装有15台灯泡式贯流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30兆瓦,是一座发电和航运为主,兼有提水灌溉、水产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其枯水期发电量多的特点,将对改善广西在枯水期电能短缺的局面,优化广西电网的电源布局,改善南方电网的电源比例结构和电能质量发挥重要作用。自2005年3月25日第一块混凝土浇筑以来,中国水电集团仅用30个月时间实现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08年又创造了“一年九投”的发电目标。

  13号机组经过空载下的励磁调整、机组带负荷状态下运行等各项试验,各项安装质量符合设计和标准要求,推力瓦温差小于3摄氏度、机组振动摆度均小于0.1毫米,合格率100%,优良率95%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