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开展西电东送通道直升机巡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3

  5月25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对西电东送主通道开展2009年直升机常态化巡检。本次巡检线路长度达1961公里,跨越广东、广西、贵州三省区,对±500千伏贵广一回、二回和柳桂甲乙线等线路进行全线巡检,计划检查铁塔4329基,于7月中旬前全部完 成。

  此次采用的机型为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Z-11轻型多用途军民两用直升机,机上配备的观测系统能对主通道进行可见光和红外全程录像及拍照,可以发现很多地面巡视较难发现的缺陷。每日的飞行报告经生产运行部门审核后,会以最快的速度向线路所属超高压局反馈,以便及时消除缺陷。

  从2007年起,超高压公司启动直升机巡检主通道项目,经过两年的实践,直升机巡检工作已逐步纳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该公司计划每三年将所属线路巡检一次,结合人工地面巡线,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线路运行维护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