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向—上工程奉贤换流站用电系统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5月26日12时18分,国家电网公司±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奉贤换流站35千伏站用电系统带负荷测试顺利完成,一次启动成功。

  奉贤换流站站用电系统采用3回独立电源供电,2回工作站用电源采用515/10千伏降压变,分别从500千伏配电装置母线和交流滤波器母线引接,另一回备用电源从站外南汇220千伏变电站35千伏母线引接。本次投运的是35千伏备用电源,安装35/10千伏高压站用变1台,容量1万千伏安;10台10/0.4千伏站用变,单台容量为2000千伏安,分别安装在站内5个0.4千伏室内,35千伏、10千伏、0.4千伏配电装置均采用开关柜型式。

  35千伏站用电系统是换流站安装的关键工序,是换流变和换流阀安装的前提条件。本工程第一批4台换流变将于7月初运抵换流站现场安装,6月底双低端阀厅、极1高端阀厅将具备交安条件。届时三个阀厅的通风系统将开通,用电负载大增,目前的施工临时电源不能满足要求,站用电系统的投运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35千伏站用电系统的投运,是站内的第1次设备正式带电,标志着奉贤换流站完成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进度节点目标,为后续的换流变安装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证,也为12月15日极1系统投运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