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围堰达设计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5月31日,向家坝水电站鞭炮齐鸣。经过葛洲坝集团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向家坝工程二期围堰全线达到设计高程。

  该项目的完工,为向家坝工程二期基坑开挖赢得了宝贵时间,对确保今年二期基坑安全度汛和11月份大坝浇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围堰上游段堰体长378米,宽10米,高305米,下游段堰体长530米,宽10米,高291米,由于工期紧迫,工序复杂,质量要求严格,同时又是直接关系到今年二期基坑安全度汛的重点项目,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非常重视。

  施工局积极组织召开“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决战五月,确保度汛”的动员大会,组织了技术骨干编写了详细的围堰施工方案,多次召开方案讨论会优化施工方案,并强化设备资源配置,狠抓质量安全控制,对管理干部、技术人员、特殊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还成立了围堰施工责任组,从而确保了围堰施工顺利进行。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从5月8日开始,葛洲坝集团现场管理人员实行轮班作业,昼夜施工,保证了现场交通秩序和连续平稳填筑的良好势头,为确保二期基坑开挖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