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完成国内最大支承辊的最终热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经过18个昼夜的连续奋战,一根直径2315毫米、辊长5295毫米、总长11547毫米,重量243.636吨的超大型支承辊日前在中国二重锻造热处理车间完成最终热处理,这是国产5米宽厚板轧机的支承辊,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支承辊。

  直径达2300毫米以上的特大型支承辊因其工艺技术复杂、制造难度大,在经过炼钢、锻造、锻后热处理工序之后,其性能的最终热处理至关重要,直接决定着产品的品质。为了保证最终热处理顺利完成,中国二重相关部门结合以前的生产经验采取了多项保障措施,在长达18个昼夜的奋战过程中,操作者认真观察每一节点,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确保了产品的顺利出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