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国产化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在中国一重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6月2日,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重)承制的三门核电2#机组首台国产化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顺利开工制造,标志着我国在实现核电技术装备自主化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近两年,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一重着力加强自主研发,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核电大型锻件的自主化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二代改进型核电压力容器和蒸发器锻件、三代核电锻件,特别是蒸发器锥形筒体、管板、压力容器一体化顶盖等相继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已经成为国内大型核电锻件的最主要供应商。

  此次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反应堆压力容器是首台国产化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代表了当今世界核电装备制造的最高水平,在我国核电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