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集团360平方米烧结机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6月2日,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新钢钒公司新建360平方米烧结机开始装料、点火,标志着历时13个多月的一烧结技改工程顺利建成投产。这是攀钢运用高效、节能、环保的大型烧结机淘汰本部现有烧结机,提高烧结系统整体装备和节能环保水平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

  新钢钒公司原有6台烧结机大部分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烧结面积小,节能环保设施不完善,导致现有铁烧工序生产能力不匹配,不能完全满足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为此,该公司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决定分批实施烧结系统全面升级技术改造,包括新建1台360 平方米烧结机和2台300 平方米烧结机,并逐步淘汰原有5台130 平方米烧结机,最终形成年产入炉烧结矿920万吨的生产能力。

  360平方米烧结机于2008年4月15日动工兴建,其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及自动控制水平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烧结机。该烧结机建成后,烧结利用系数达到1.3t/m2h,将形成年产烧结矿393.6万吨的生产能力。同时,烧结烟气中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浓度将大大降低,脱硫率可达到85%以上,二氧化硫年排放总量可削减1.2万吨,具有显著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