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中国石油目前海外最大的天然气开发项目——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到5月底,作为项目标志性工程的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建设完成77%,集输外输系统建设完成61%,7000余名建设者开始向如期投产送气目标发起最后的冲锋。

  阿姆河天然气项目是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的主气源,自投产运行准备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项目公司就确立“一准、保质、保量、保稳”的“八字”要求,确保为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按时提供稳定充足的优质天然气。

  到5月底,这个项目二维地震采集完成1453公里,三维地震采集完成2875平方公里;已累计完钻13口新井,修完8口老井,累计钻井进尺5.224万米。通过落实气田储量,为实现向中亚天然气管道长期稳定供气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地面工程建设克服天气炎热、建设物资集中到货增加运力难度、设备安装交叉进行等不利因素,全面铺开。从处理厂到连接中亚天然气管道的75公里长输管线焊接已完成99%。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已安装主要设备470台。

  为确保今年11月底向祖国按时输送天然气,项目公司还加大生产开工准备的力度,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协调开工、保运、安全防护等各项准备工作。生产操作人员开始接受大规模的技术培训和提前进入现场。

  安全环保和质量管理工作全面升级。为把这个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形象工程、友谊工程”,项目公司和参建单位建立严格的安全环保和质量管理保证体系。随着地面工程高空作业的增多和炎热天气的到来,医护人员坚持对高空作业人员每日进行身体检查,施工区域设立专门监护人员,划定防护区域,加强食品卫生检查,确保施工建设人员人身安全。截至5月底,整个项目已经实现安全人工时1857万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