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内蒙古大唐国际鄂尔多斯铝硅钛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5

  近日,内蒙古大唐国际鄂尔多斯铝硅钛项目奠基仪式在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举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琳、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总经理曹景山、鄂尔多斯市市长云光中等出席仪式并为该项目培土奠基。

  据悉,根据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签署的煤电铝硅钛合金循环经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内蒙古大唐国际鄂尔多斯铝硅钛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年产56万吨铝硅钛(配套氧化铝产能100万吨/年),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年产28万吨铝硅钛合金,项目建设工期约36个月。投产后,每年可利用废弃粉煤灰约138万吨、干电石渣约95万吨,形成年产28万吨铝硅钛、4.5万吨白炭黑、37.3万吨活性硅酸钙的生产规模。

  该项目以电厂的废弃物粉煤灰为主要原料,是粉煤灰的高附加值利用,标志着利用高铝粉煤灰提取铝硅钛技术的成功推广和运用,也将成为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该项目将极大地带动鄂尔多斯市循环经济产业的发展,对于打造煤—电—灰—铝循环经济产业链、改善当地产业结构、保护当地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效缓解我国铝土矿资源短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