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5

  近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简称中煤集团)专题部署“安全生产月”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五项活动,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

  一是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大“安全为天,生命至尊”安全理念的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弘扬“零死亡”、“只有感悟不到的隐患,没有避免不了的事故”、“只要管理到位就可以实现安全生产”等一系列先进的安全理念,以全新的安全发展观引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反“三违”专项治理活动。彻底整治“三违”行为,着力形成声势浩大的反“三违”活动。以班组为单位,发动职工写出身边的“三违”现象以及防范措施,促进职工发自内心地杜绝“三违”,使“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无处容身。对安监人员下达查“三违”指标,对安监工作进行量化考核。铁腕治“三违”,对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者,一律重罚,决不姑息。

  三是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利用学习日、班前会等形式,组织员工尤其是基层一线员工,结合岗位实际学习、讨论、剖析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反思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

  四是全面开展应急演练。认真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使每位员工都掌握事故防范及应急措施。煤矿和矿建项目部针对瓦斯、水害、火灾事故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救援演练,注重实效,不走过场。

  五是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有关活动。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积极开展百题问答活动和“安全伴我行”全国演讲比赛活动,着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