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炼化工程中东首个EPC项目“交钥匙”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8

  中国石化炼化工程板块在沙特市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EPC工程沙特延布(YANSAB)聚烯烃项目日前顺利实现机械完工,聚丙烯装置已于6月2 日顺利投产。该项目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中国石化炼化工程板块在组织大型EPC总承包项目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延布聚烯烃项目坐落在沙特西部,位于红海东侧的延布工业区,项目合同总额近8亿美元,主要由50万吨/年LLDPE、50万吨/年PP和140万吨/年聚烯烃成品包装PHU等三套世界级聚烯烃装置组成。该项目2005年7月由上海工程公司、二建公司与阿克柯瓦纳公司联合中标承建。这是中国石化炼化工程第一次在中东市场承担如此规模的工程项目。

  该项目采用国际通行的EPC总承包工程建设模式。EPC总承包俗称交钥匙工程总承包,是指工程总承包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承担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一体化服务,并对承包工程的建设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等全面负责。该项目标准高,设计程序要求苛刻,作业环境异常艰苦。能否按期完成对承建方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中国石化广大参建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协力苦战。股份公司工程部、炼化工程公司以项目风险控制为主线,加强了对该项目的管理协调,确保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

  中东地区是一个国际工程公司云集,技术、项目管理标准高、要求严,竞争十分激烈的区域。聚烯烃项目的建设是对中国石化工程建设企业的一次检阅。经过广大职工近4年的顽强拼搏,5月20日,中国石化按合同要求实现了机械完工的控制目标,充分展示了炼化工程板块的项目执行能力,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该项目业主沙特基础石油公司主管工程的高级副总裁Bazid表示,中国石化承建的延布聚烯烃项目非常成功,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石化在炼化工程建设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