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提供设备的兰州东至平凉至乾县输变电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9

  日前,西电集团提供了输变电成套关键设备的国家电网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的标志性工程——750千伏兰州东至平凉至乾县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这是继国内首个750千伏示范工程——青海官亭至兰州东超高压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之后的又一里程碑工程,也是国内第一个同塔双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该工程建成投产,标志着连接陕、甘、青、宁四省(区)的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全线贯通,对于推进西北电力大规模外送、促进全国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将发挥重要作用。

  750千伏兰州东至平凉至乾县输变电工程,于2007年8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跨甘肃、宁夏、陕西3省(自治区)14个县市,线路总长2×442公里(同杆双回并架),为国内首次采用同杆双回并架技术电压等级最高的输变电线路。该工程是西北750千伏电网主网架的核心工程,也是陕西境内的第一个750千伏电网项目,更是西北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主通道。在这项工程中,西电集团依靠核心制造技术,为工程自主研发制造了包括750千伏自耦变压器、电抗器、GIS、断路器、隔离开关、避雷器、变压器套管、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及330千伏等一系列主设备在内的成套输变电设备。在系统调试期间,西电集团提供的全部设备均顺利通过了各个环节的实验型考验,为工程的顺利投运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