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利用水泥余热发电项目破土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0

  日前,中国铝业公司山东铝业水泥有限公司节能环保利用余热发电项目破土动工,这意味着以前直接排放到大气中的生产废气将有转化为清洁能源,标志着该公司在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近年来,中铝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节能减排措施,加大节能投资力度,通过新技术新工艺对生产过程中的余热、废弃物等进行循环利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良性统一。该余热发电项目总投资8039万元,工期一年,采用四炉一机配置、双压热力系统余热发电工艺技术,综合利用水泥熟料窑尾和窑头废弃余热,项目装机容量12MW,每年可利用余热1.3万亿KJ,节约标煤2.4万吨,发电量7250kWh,可产生效益22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