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所属中化化肥将试产硫磺加强型肥料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5月24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化肥)根据同壳牌签订的有关合作协议,将试生产硫磺加强型肥料,并共同就新肥种进行田间试验,以检验硫磺加强型肥料对中国作物及土壤的有效性。该项目是中化集团在新型肥料技术引进上迈出的可喜一步,对促进我国农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意义。

  壳牌硫磺加强型肥料生产专利技术(以下简称该技术)是世界领先的硫肥生产技术,该技术是将硫元素以微米级的颗粒形式安全地添加到磷铵中,通过控制硫的颗粒大小及氧化速度来满足作物的生长需求,并有效减少硫酸根的流失。目前,该技术已在澳大利亚得到生产和推广,新肥种增产效果明显,受到当地市场的广泛好评。

  一直以来,中化集团都把开发、引进新型肥料服务中国农业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目前还在节氮和缓控释肥等方面与外国先进企业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