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长洲水电公司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6月1日,西江梧州段正式进入今年主汛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长洲水电公司高度警惕,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立即将防汛准备阶段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为备战主汛期,长洲水电公司积极筹备,明确防汛目标和任务,做好四重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人员保障。长洲水电公司设有三级防汛网络,该公司成立以总经理周文勇为总指挥的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各部门、各项目部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设置了在建工程、库区工程、生产系统防汛办公室;各部门成立防汛值班小组。同时组建了长洲水电公司“青年防汛抢险突击队”和各单位抢险队,应对突发事件。做到防汛网络有层次,突遇险情有队伍。

  措施保障。制定下发了在建工程、船闸、厂房、库区13个泵站防汛等专题防汛应急预案;中江工程5月24日全面参与泄洪;库区除险加固工作基本完成;自3月至5月期间,长洲水电公司开展了不同层面的防汛工作专项检查,对易发汛情部位的物资准备、专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和岗位责任的细化进行重点检查和整改;整个5月长洲水电公司组织各部门、各项目部及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防汛应急预案,查找防汛漏点;同时通过开展生产系统、在建工程、船闸、库区泵站防汛应急预案演练,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和应急体制。做到防汛工作有重点,措施明确有保障。

  物资保障。至5月底,防汛物资全部储备到位,做到了防汛物资定点存储、专人保管、定期检查、定期试验。

  渠道保障。建立完善防汛联动及协调机制,汛期领导带班制在4月15日全面启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在5月15日正式启动,并及时将24小时报讯电话、值班人员上报区、地方相关防汛办公室,下发枢纽有关单位备案;制定印发了防汛手册,确保出现汛情时按照程序立即逐级上报,有序处理,确保信息和调度指令的畅通,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汛情,第一时间处理险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