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所属中免集团投资建设海南省内首家免税店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由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集团)投资建设的海南省首家市内免税店即将落户海南省三亚市,并计划于年内正式开张运营。此项目同时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核心项目之一。

  海南省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被誉为东方夏威夷,并已成为国内外高端旅客休闲度假的首选。2008年海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了1845万人次。伴随着海南的建设与发展,来岛游客数量逐年增加,旅游经济增长潜力巨大。但一直以来,作为旅游经济中重要环节的购物一直是海南旅游经济发展中的短板,远远滞后于海南旅游业的总体发展水平。

  2008年3月5日,国务院函复海南省政府同意在海口、三亚等四市开办市内免税店。随后,在中国国旅集团暨股份有限公司盖志新董事长的亲自带领下,中免集团多次赴海南,向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在海南争取实施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的建议,建议的提出得到了海南省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和支持。经过几番努力,2009年5月海南省政府正式下发文件,确定由中免集团在三亚先行开设市内免税店。

  根据海南省政府的要求,中免集团立即启动了三亚市内免税店的筹建工作,国旅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盖志新亲自挂帅成立筹备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业团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筹备工作。  

  未来的三亚市内免税店分为二期建设,一期租赁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总营业面积逾7000平方米;二期将自建旗舰店,约20000平方米,同时将在亚龙湾、海棠湾开设分店。主要经营免税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服饰、皮具、太阳镜、食品、国内旅游精品及海南地方特色产品等。项目聘请国际顶级设计公司量身打造,项目筹备伊始就已受到国际众多顶级、奢侈品牌的青睐和关注,包括CHANNEL、DIOR、LACOME、ESTEE LOUDER等众多顶级品牌纷纷表达希望参与的意向。而落成后的三亚市内免税店将成为海南省最时尚、最高端的旅游购物中心。

  未来,实施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的新型市内免税店不仅将汇集更多的世界顶级品牌,成为外国和国内游客必去的购物场所,也将成为各品牌展示形象的最佳平台。而新型免税店的相继落成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海南旅游购物的环境与品质,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倍添姿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