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华锦公司“十一五”重点工程实现机械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经过万余名建设者22个月的艰苦奋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锦公司“十一五”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了打桩、基础和地管、结构和设备安装、工艺管线和电缆敷设和电气设备安装5个阶段的全部施工任务,截止到5月31日,多个项目陆续验收,胜利实现机械竣工。

  储运工程实现全线机械竣工

  5月31日,该公司“十一五”重点工程之一的储运155公里输油管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至此,“十一五” 工程的关键项目——储运工程实现全线机械竣工,这也是“十一五”工程第一个整体竣工的项目。自2008年3月1日储运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按照“打造兵器石化产业精品工程”要求,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管理思路,多方协调化解矛盾,严密推进施工进度,严肃过程质量控制,严格保证施工安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建设环境复杂、管线穿越路河难度大等实际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全线机械竣工。

  乙烯工程双聚装置顺利通过验收

  5月30日,该公司“十一五”重点工程之一的乙烯工程聚乙烯、聚丙烯两大主体装置双双通过总指挥部验收,这是乙烯工程率先通过验收的主体装置。“双聚”项目于2008年2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在15个月的施工建设中,全体建设人员克服工期短、设备到货晚、雨季施工、设计变更等多重困难,精心组织,昼夜施工,强力推进施工进度。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控施工质量,狠抓安全施工,特别是进入验收阶段,按照“三查四定”要求,严查问题,深刻整改,确保了工程的顺利竣工验收。

  乙烯总变电所胜利报捷

  5月27日,已投用三个多月的该公司乙烯总变电所顺利通过机械竣工验收。按照工程建设“电气先行”的部署和要求,他们先后战胜了设计滞后造成工程被迫停工、大风雪影响电缆敷设等困难,抢工期,抓质量,在2009年1月12日具备受电条件的基础上,于2月25日实现7台变压器全部具备向乙烯各分变电所送电条件。随着100余项问题的彻底整改,乙烯总变电所全面通过竣工验收。

  油化成品油罐区实现机械竣工

  5月29日,该公司油化成品油罐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实现机械竣工。自2008年3月28日油化成品油罐区破土动工以来,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设计变更以及材料到货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科学组织,顽强拼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抢工期,先后完成了“5.30”基础施工和“9.30”罐体制作以及设备及工艺管线安装、水压试验、单机试车等各阶段节点目标。目前,油化成品油罐区已具备试生产条件。

  乙烯水系统全线竣工并投入运行

  由该公司乙烯给水及高压消防水泵站、乙烯雨水池、污水泵站、第二热水站、脱盐水站、给水变电所和乙烯第一、二循环水场等8个单体项目组成的乙烯水系统实现全线告捷,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已投入生产运行。其中,前6个单体项目被评为“十一五”精品工程。施工中,他们克服建筑结构复杂、作业面分散、材料到货滞后、交叉作业多等诸多困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进度。特别是在收尾验收中,他们严格自检自查,查出并彻底整改问题2700余项,确保了水汽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竣工。

  公用供热外管廊实现机械竣工

  5月31日,该公司公用供热外管廊顺利通过验收复查,实现机械竣工。该项目于2008年3月11日开工,经过广大建设者14个月的艰苦奋战,完成管桩施工632根,浇筑混凝土1100立方米,制作安装钢结构1700吨,铺设各类管线27条约15000延长米,完成保温绝热工程3200立方米。特别是攻克了冬季施工难题,保质保量保进度完成了1020米φ711高压管线施工,确保了供热外管廊工程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