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与鞍钢集团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2


  6月9日,在中国北车大厦,鞍钢集团公司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两大中央企业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进一步深化了两大企业自2004年开始的战略合作。

  中国北车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鞍钢集团是我国钢铁工业的排头兵,中国北车与鞍钢的战略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是实现优势互补,规避风险,发展双赢的上佳组合。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规定,双方将在信息共享、技术开发、应用及商务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双方同意授权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执行合作协议。北车与鞍钢建立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匹配的、多层次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双方的生产经营风险。在进一步拓宽信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定期不定期开展专业研讨的基础上,双方将在市场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共享市场研究成果。在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继续加强和扩大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方面的技术合作,鞍钢将积极为北车研发适用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钢材,北车将积极配合鞍钢新品种钢材的试用。在商务合作方面,鞍钢承诺保证北车生产所需钢材的供应,在钢材价格上给予北车优惠政策,保证中国北车的整体价格优势。北车承诺发挥集团优势,保证鞍钢产品在北车所属单位内的整体优势和最大份额,保证在鞍钢的订货均衡。

  鞍钢是被胡锦涛总书记誉为“我国钢铁企业排头兵”的大型央企,是从采矿、选矿、炼铁、炼钢到轧钢综合配套的大型钢铁企业,也是中国北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从2004年开始,北车就与鞍钢签订直供企业年度协议;2006年,北车在将鞍钢作为耐候钢板采购主要厂家的基础上,在鞍钢采购范围扩大到中厚板、冷轧板以及普通热轧板。多年来,鞍钢集团为保证中国北车正常生产经营和产品制造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