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伫立起重要演出场馆“宝钢大舞台”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2

  曾经钢花飞溅的原宝钢集团浦钢特钢车间变身上海世博会“宝钢大舞台”,将成为展现璀璨艺术的殿堂。6月9日下午,“宝钢大舞台”冠名仪式在世博园区内举行。这是上海世博会首个以企业名字命名的场馆。

  “宝钢大舞台”取址原浦钢特钢车间,位于黄浦江畔,毗邻卢浦大桥,是上海世博会7个室内演出场地之一。根据规划,“宝钢大舞台”由大小两个舞台组成,面积为11200平方米,可容纳3500名观众,是一个半敞开式的景观式演出场所。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这里将举办各省市的活动周,同时还将安排其他日常的庆典性演出活动。

  由于“宝钢大舞台”不属于世博会永久建筑,因而在改造期间凸显了资源合理利用和环保节能的理念:厂房原有钢结构平台被用作观众活动区;原有的屋面烟罩作为采光口和排风口;屋顶采集的雨水经集纳处理可作为室内水景使用;主厂房和原连铸区域改建成为通透绿色的钢结构样式,车间基本保留了原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