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5个月向“美的”家电供货量超去年全年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5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宝钢产品应用到了“美的”家电上。1到5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向美的集团供货总量突破10万吨,超过去年全年供货量。

  美的集团是我国最具规模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家电出口基地之一。随着国家“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实施,“美的”对钢材的需求不断增长。宝钢在资源分配、技术支撑和成本优化上,对“美的”开展了全方位的供货服务。

  宝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美的”生产现场,对其所需用钢材料进行梳理,同时,对“美的”用钢优先排产。3月份,美的空调产品的市场需求突然增大,库存硅钢告急,缺口达500余吨。宝钢紧急排产,并把传统的船运改为汽运,仅用3天就完成供货。

  宝钢还全力协助“美的”降低制造成本。“美的”为GE贴牌生产的热水器内胆,其钢材过去大多进口,通过多次技术交流后改用了宝钢酸洗搪瓷板,不仅质量可靠,而且实现了材料减薄。目前,该产品已经通过GE总部的质量认证,预计后期用量将稳定在每月2000吨。由于“美的”剪切配送线上的吊机只有10吨起重能力,因此过去都采购10吨以下的小卷,采购成本相对高。今年,宝钢建议“美的”采购15吨以上的大卷,经宝钢配送剪切后直接投用。实施后,每个卷能为“美的”省下20多元的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